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强基惠民

心系群众疾苦送温暖 弘扬传统文化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

为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尽享歌舞表演的饕餮盛宴,1月20日,我委驻日喀则市定日县扎果乡扎果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借辞旧迎新之机,在我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县、乡党委和政府的全力协助下,在扎果村28名在校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辛勤付出下,成功举办了“扎果村第三届大学生、高中生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汇演”,并且为驻村点贫困户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将驻村工作“七项任务”落到实处。

活动以“心系群众疾苦送温暖,弘扬传统文化展风采”为主题。展演的22个节目,突出了地域性、独特性、民间性,既有“定日洛谐”、“定日甲谐”等原汁原味充满民族特色和定日风格的歌舞表演,又有“弦子舞”、“定日锅庄舞”等在原生态民间歌舞的基础上创新、提升和发展的歌舞类演出,以及相声、小品、十九大知识问答等内容丰富的节目和文化娱乐活动。

驻村工作队表示这次活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搭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展示平台,让农牧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熏陶,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更加自觉地增加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图释1:扎果村第三届大学生、高中生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汇演现场)


(图释2:扎果村第三届大学生、高中生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汇演现场)
   

(图释3:扎果村第三届大学生、高中生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汇演现场)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