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强基惠民

发挥驻村工作职能 加强党的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自治区发改委机关党委


根据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4112日,区发展改革委驻那曲市色尼区那玛切乡东俄玛村、乃琼村、察曲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各自村文化活动室组织宣讲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持,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民党员、双联户和村民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

  

为充分发挥村两委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各驻村工作队提前向村两委进行培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具体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东俄玛村,村党支部书记巴旦通过藏语向村民传达了会议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村民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里,西藏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呈现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要求村民要以会议精神来指导自身生产生活实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乃琼村,村党支部书记觉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达了会议的精神,要求村民好好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了解和掌握国家的政策和发展方向,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进步中来,积极支持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参与富民产业,学习运用科学技术,在全区发展进步中实现个人价值。要顺应时代潮流,树立现代生活理念,摒弃陈规陋习,破除封建迷信,严禁攀比消费、举债消费,自觉抵制宗教消极影响,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财物用于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提升生活品质上来。

  

在察曲村,村党支部书记巴卓在传达会议精神时表示,现在我们的国家不断在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远在祖国边陲的我们也身临其境,幸福感与日俱增。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伟大事业的领路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生产生活实践。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上,各驻村工作队向村民进一步宣讲了会议精神,要求村民时刻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分裂,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要弘扬爱国守边精神,增强爱国守边意识,自觉向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成为扎根边陲的哨兵、坚不可摧的哨所,守护好神圣国土。要掌握和利用各项惠民政策,向致富模范学习,不等不靠、勤劳致富。

  

  

通过宣讲学习,3个村的村民们一致表示:“相信在伟大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梦想”。

  


  


  

  

  

           1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