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发改动态

土地法律法规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市国土局邀请法律专家赴蔡公堂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针对农牧民法律意识淡薄、农村土地纠纷多发的现象,昨日,市国土资源规划局特邀相关法律专家赴城关区蔡公堂乡向村民们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咨询,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当天,蔡公堂乡蔡村村委会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各村800多名农牧民聆听了土地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市国土资源规划局的法律专家围绕《土地承包法》、《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村民们散发了实用性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资料。并针对土地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给村民解疑释惑。在现场,村民德吉听完法律专家的解说后感慨地说:“以前我们对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经常以‘打白条’或‘君子协定’将承包地轻易地交给他人耕种,导致了很多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今天的讲座对我们实在太重要了。”据市国土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拉萨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国家惠农政策力度的加大,农民的土地权利意识有所增强。但也有部分农民法律意识淡薄,对相关土地管理法规不甚了解,以致在土地转让过程中出现一些纠纷。

   此次宣传是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诉求,解决纷争,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