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发改动态

昌都市发展改革工作动态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昌都市发展改革工作动态

第1期

本期要目:

◆我市十二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我市铁路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我市积极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

◆我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运行良好

◆自治区完成对我市节能减排考核工作

◆《西藏自治区藏东区域太阳能发电基地开发建设规划》完成评审工作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

◆我市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昌都市近期价格动态


我市十二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2017年整合各类资金93.6亿元,大力实施“十二项民生工程”,1—6月,完成投资48.1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51.4%。

我市铁路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川藏铁路已完成预可研编制工作,铁路总公司拟于近期安排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并同步开展预可研审查工作;滇藏铁路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期正组织专家开展现场踏勘工作;黑昌铁路那曲至昌都段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我市积极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涉企收费检查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17〕518号)要求,市发改委(物价局)积极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9家行业协会商会、18家涉企收费单位、4家金融机构以及建设领域的收费情况摸底工作,正在开展涉企收费专项实地检查工作。

我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运行良好。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对于非涉密项目(除政法项目、民宗统战项目、文物保护项目),全部履行在线审批程序。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62个项目按照在线申报审批程序录入了平台,涉及总投资721.79亿元,其中:审批类3039个、涉及投资679.88亿元,核准类3个、涉及投资0.27亿元,备案类20个、涉及投资49.8亿元。

自治区完成对我市节能减排考核工作。2017年5月24日至27日,积极配合自治区完成了对我市2016年度节能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的考核工作,得到了自治区的好评。目前,我委正在编制昌都市“十三五”温室气体排放考核细则及目标任务。

《西藏自治区藏东区域太阳能发电基地开发建设规划》完成评审工作。2017年6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能源局组织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一行赴我市就《西藏自治区藏东区域太阳能发电基地开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6月22日下午自治区能源局组织自治区有关厅局、昌都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以及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气象局、国网能源研究院和中电建集团中南、北京、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北京四川石油宾馆召开《西藏自治区藏东区域太阳能发电基地开发建设规划》技术评审会,目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正在按照会上各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围绕蓝天圣洁产业,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截至6月底,跟踪对接招商项目150个,累计到位资金14.72亿元,主要涉及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环保、清洁能源等。

我市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开工产业扶贫项目250个,计划投资14.81亿元,完成投资7.93亿元,完成产业项目86个,带动2536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昌都市价格信息动态。6月28日至7月5日,昌都市市场主要商品零售价格总体稳定,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有升有降,其余监测品种市场平均零售价格同比均持平,液化气属政府指导价无变动。本地黄瓜、大白菜、青椒(二荆条)上市量较少,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有所上涨,与上周同期相比分别上涨2.22%、6.08%、6.25%;西红柿、茄子市场需求量有所降低,市场平均零售价格略有下降,与上周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51%、1.43%;胡萝卜、土豆、莴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与上周同期相比均持平。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