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发改动态

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次 集体活动莅临区发展改革委大院 参观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网信西藏

2021年12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莅临区发展改革委参观西藏工委办公旧址系列展陈和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瞻仰张经武等革命前辈的先进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适逢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区发展改革委对院内的红色建筑遗址进行保护性修复、展陈。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和西藏工委办公旧址系列展陈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实物、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展现西藏工委填补党在西藏地方组织建设工作的空白和成为中共西藏地方党史开端的峥嵘岁月。

王君正指出,70年前,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现了和平解放、掀开了西藏历史新篇章。70年后的今天,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奋勇前进。党在西藏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为西藏谋稳定、谋发展的历史。我们要从党在西藏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我们党不变的初心,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决心。

王君正强调,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来到西藏工委办公旧址系列展陈、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参观,重温张经武等革命先辈的先进感人事迹,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弄明白“为什么出发”,树牢长期建藏的理念,全心全意为西藏各族人民群众谋幸福,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观结束后,王君正等党员领导同志在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君正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王君正等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区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士气、激发了工作热情、掀起了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弘扬西藏工委办公旧址系列展陈和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的革命历史以及第一代“老西藏”群体的先进事迹和在党的西藏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