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经济贸易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2018年2月1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切实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在听取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庄严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组织领导得到加强,信用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初步搭建,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为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庄严强调,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是我们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规范。

庄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突出建设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一要通过加快信用立法步伐、健全信用监管制度、推动主动公示信息长效化、完善信用修复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体制机制。二要抓平台建设、抓信息归集共享、抓代码零差错全量转换应用,推进信用信息互通共享。三要抓好城市信用、行业信用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四要抓住联合惩戒备忘录这一载体、加快建立完善红黑名单及其管理制度、用好信用公开网站和平台,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五要创新奖惩措施、创新信用监管,不断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方法创新。

庄严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狠抓试点地区和行业经验推广,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要扩大试点推广,强化整体推动。要注重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还宣读了授予拉萨市当雄县等7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县”的决定。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