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驻委纪检

驻区发改委纪检组紧盯“三大节日”加强监督检查 持续纠正“四风”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

  


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驻区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履行纪检监督职责,以督促各单位严格自查与纪检组督导检查的双向检查方式,着力加大检查力度,严治“节日病”。

(一)节前检查重提醒。一是我组集中时间对各综合监督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具体问题与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通交流,并就2018年加强公车管理、勤俭节约办公办事、做好春节(藏历年)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加强监督检查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二是随机对各单位食堂、节日慰问干部职工、工会经费开支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找变相公款接待、违规发放福利礼品等违规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宴请、购送节礼和进行其他违规公款开支。三是放假前夕对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和区粮食局、粮库、金谷饭店、金谷物业等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领导在岗情况、维稳带班值班安排、公车停放及其廉政信箱举报等情况,并提醒各单位在节前做好干部廉洁教育、维稳值班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廉洁安全、和谐稳定。四是联合联合驻在单位一同对干部提前离岗、周边商铺安全隐患、公车集中停放情况进行检查,提要求打招呼,做到防微杜渐。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检查,防止了违纪违规现象和各种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二)节中检查有力度。制定《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驻区发改委纪检组有关工作安排》,落实值班检查人员等具体措施。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监督检查人员分组不定时、不定点对区发改委、统计局、粮食局维稳值班、公车停放、公款送礼、公款吃喝以及干部职工参与赌博等情况共进行了4次明察暗访,当场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三)节后检查严纪律。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组协同区发改委相关部门一起对29个处(局、室、中心)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厅级领导及大部分干部职工都能遵守纪律,按时到岗上班,极少数职工都能做到因事因病请假。区统计局、粮食局按规定时间全员到岗。通过检查,各单位到岗率较往年有上升。

(四)督促单位自检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在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严格对保密文件规范管理、安全生产、维稳值班、车辆管理、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娱乐、公款送礼、参与赌博、参加宗教活动以及干部提前离岗和逾期不返岗等方面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追责。其中区发改委在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4次,区统计局开展监督检查7次,区粮食局对本单位及4个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4次。通过检查,未发现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从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情况看,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公务车辆总体上能够按指定地点集中存放、合理安排值班用车;维稳值班制度落实良好,带班领导在岗、值班人员在位履行职责,未发现带班值班人员脱岗和干部职工参与赌博等问题。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