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烈士纪念日,西藏人民这样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0-10-02 来源:西藏日报

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今天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自治区在拉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汪海江、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出席。


白玛旺堆主持仪式。



这是自治区领导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记者 李洲 摄


松柏环绕的拉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碧空映衬下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启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各族群众更加铭记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忘我牺牲的先烈。上午9时30分许,自治区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这是吴英杰在整理花篮缎带。记者 李洲 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各族少年儿童放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这是各族少年儿童放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记者 李洲 摄


方阵前,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西藏军区、自治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拉萨各族各界群众、西藏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礼兵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记者 李洲 摄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吴英杰、齐扎拉、汪海江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自治区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绕行纪念碑基座一周,深切缅怀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


这是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瞻仰烈士纪念碑。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还向孔繁森等同志墓敬献了哈达和花篮,瞻仰了烈士陵园。吴英杰指出,要充分发挥我区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讲清楚惠从何来、恩在何处,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我区红色资源,用革命人物、革命故事、革命精神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担负起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表示,一定要秉承先烈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主官出席活动。


区(中)直单位和拉萨市干部职工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城镇居民和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9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天上午,我区各地市纷纷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山南烈士纪念日活动,在山南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