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网信中国

 10月30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国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主持会议并通报网上宣传工作安排。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赵泽良出席。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讲话把握大局、总揽全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雄才大略、使命担当、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敢决策,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我们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坚强定力和领袖风范。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要系统深入、原汁原味,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核心、强势宣传,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突出特点、结合实际,引导网民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进;要创新传播、全面覆盖,指导策划推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把好导向、管住阵地,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要全面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要绘就网信事业发展新蓝图,围绕《建议》提出的重大任务健全网信领域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开创网络内容建设管理新局面,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形成创新生态体系和产业自主能力;要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新成果,接续推进网络扶贫、数字乡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筑牢国家网络安全新屏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大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力度;要形成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新格局,大力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要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新提升,不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在高标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在高水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上持续用力,加大督办力度,逐项检查落实情况;要在高质量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上持续用力,加强对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在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上持续用力,确保“十四五”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省级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属地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