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榜样·西藏(2020)》第三集——旦增欧珠:小个子藏着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西藏网信办

  珠穆朗玛峰是一种高度,更是一种精神所在。旦增欧珠生活在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岗嘎镇,因先天残疾,他无法长成正常人的身高,从家人一度发愁如何把他养大,到开始创业,如今的旦增欧珠闯出了一条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2019年,旦增欧珠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2008年,旦增欧珠依托珠峰地区旅游资源优势,组织村里7名残疾人,培训缝纫技术,制作销售旅游纪念品。2015年,在定日县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岗嘎镇残障人士民族手工合作社”。在旦增欧珠的带领下,合作社研发的产品多达50多种,注册了商标,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销售收入逐年上升。

    近年来,旦增欧珠已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每人每学期5000元;逢年过节,慰问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物资;“4·25”地震后,为受灾群众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物资,还免费为受灾人员、救灾人员提供食宿。

    人生如登山,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追梦路上,需要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不断挑战的精神。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