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自治区发改委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多对一”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便民程度,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了政务服务大厅并开始试运行。运行两个月以来,共计办理文件流转、咨询服务、信访处理等各类事项186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从服务对象“一对多”自己办事到发改系统“多对一”主动服务,以集约高效的服务获得了部门、企业、群众各类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自治区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赵学东表示,设立政务服务大厅是自治区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要求每个发改干部职工要从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高度切实抓好大厅运行工作。自治区发改委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以公文运转清单、咨询服务清单、项目工作清单“三个清单”,推动流程再造、强化“一套标准”;以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三个融合”,推动资源共享、支撑“一网通办”;以事项进驻到位、工作人员到位、电子监察到位“三个到位”,推动集约办公、共筑“一个窗口”,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程通办”落到实处。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发改委办公自动化升级改造和政务大厅服务平台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前,主要受理事项有四类:分别为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行政许可事项(含政府内部审批)、综合业务咨询事项、日常公文收发工作事项以及涉外办建设项目涉及国家安全事项审查工作。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