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自治区发改委机关党委

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剖析问题成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副组长柴哲彬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西藏自治区深入开展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报告》;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和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思想、检查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目的。


王君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上。


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带头勤政为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要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赓续红色血脉,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成效。


要带头担当作为,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紧盯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变成现实图景。


要带头团结干事,决策要科学民主,执行要坚决有力,办事要合法高效,以自治区党委班子团结带动全区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团结,形成一盘棋抓工作、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带头清正廉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管好自己、管好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抓好问题整改,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要带头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促进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晓明在点评中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符合中央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深化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果,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