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数星星的孩子嘎玛又回到了家乡……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西藏日报

陌生而遥远的路途,骑手大龙勇敢挑战世界上最艰险的进藏路线丙察察,半途却遭遇意外,滞留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悬崖峭壁之间,疲惫不堪绝望关头,年轻的客栈老板嘎玛像他的名字“星星”一样照亮了陌生人前行的路途……

这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林芝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真实事迹改编的公益微电影《税语星愿》中所讲述的故事。林芝市税务局的驻村点位于滇藏线丙察察途中的目若村,村里一到冬天时常大雪封山好几个月,小嘎玛就是因为小时候发高烧,徒步走了三天三夜才到县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耳朵完全失聪。十年前,当驻村队员第一次来到小嘎玛家中,他正因父亲瘫痪在床、母亲体弱多病,妹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原因,辍学在家。得知这一情况,林芝市税务局上下总动员,想办法、凑资金,给老人孩子治病,帮小嘎玛安了助听器,还治好了妹妹的心脏病。

十年帮助,感恩无限。在税务人员持之以恒的帮助下,嘎玛的世界从无声回到有声,他还考上大学,妹妹也在税务人员帮助下参加了拉萨的厨师技能培训班,取得厨师证。大学毕业后,嘎玛做出一个郑重的决定,带着妹妹回到目若村自主创业,开办目若驿站,这个客栈不仅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还成为沿途旅友的爱心驿站,帮助了许多遇到困难的游客。

数星星的孩子嘎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感恩与温暖,如今,这份大爱就像星星之火已经开始发光发亮,带动千千万万像嘎玛一样的边境青年,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兴边稳边固边和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守好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