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2月12日,西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患者张某某经过18天的精心治疗,体温恢复正常1周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经影像学检查显示肺部炎症明显吸收,经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

       患者张某某,34岁,男,湖北随州人,1月25日因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自行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随即被收住入院并接受隔离治疗。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治疗期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患者的治疗康复,多次专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做好治疗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十多次组织专家召开专题会议,会商治疗措施,对患者救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规范,结合患者病情和高原气候条件,精心制定了具体的个性化治疗方案,治疗组医护人员深怀敬业精神、恪尽职业操守、耐心细致地开展了救治护理工作,确保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救治。

      14:30许,张某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病房。他表情轻松、行动稳健,微笑着向等待在病房外的医护人员和媒体记者打招呼并致以谢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云亭为张某某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叮嘱他加强营养,适当锻炼,保持心情舒畅。张某某激动地表示:当时得知自己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心里压力很大,心情十分低落,是医护人员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衷心地感谢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感谢关心帮助他的西藏人民!愿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于2月12日治愈出院,32名密切接触者于2月8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有力地检验了我区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显现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首次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因为高寒缺氧、紫外线强等自然条件的因素,而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研判、合理调度、严防死守的结果。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