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一列装满西藏各族儿女深情厚谊的列车开往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

14日,一列满载着“西藏好水”的货运列车缓缓驶出拉萨火车站西站,向湖北奔驰而去,我区首次大批量捐赠湖北的抗疫物资正式启运。

为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筹集了援助湖北价值850万元的1826吨天然矿泉水、50吨牦牛肉。

据悉,首批物资——1826吨天然矿泉水,昨天就集结在拉萨火车站西站,物资上面都贴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标识,装满了29个集装箱。

图为担当运输任务的机车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央金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集物资驰援湖北,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回报对口援藏之情,这批近两千吨承载着高原人民深情厚谊的爱心生活物资,预计19日到达湖北黄石、十堰市。

工作人员在张贴标识

图为装货现场

拉萨西站站长李爱强表示,为做好物资运输工作,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结合物资数量、尺寸、规格制定装车方案,组织叉车等机械15台、劳力100余人,加班加点,四个多小时完成装车任务。调度部门还将继续强化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将这列承载着高原各族儿女对江汉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的列车,以最快速度运抵湖北。

挂着“西藏湖北心连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的横幅的棚车

据了解,50吨牦牛肉将于2月16日从日喀则火车站起运,预计21日运抵湖北。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