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西藏自治区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网信阿里


   区(中)直各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各地(市)发展改革委、民政局:

        根据《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方案(修订版)〉的通知》 (藏发改体改〔2020〕 580号)工作要求,现将《西藏自治区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依法直接登记、独立运行,不再设置业务主管单位。

       二、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应到自治区各级民政部门办理各项变更登记、核准或备案手续,换取新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三、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参照《关于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 (藏发改体改〔2018〕 1030号)等配套政策文件精神,构建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民政、财政、税务、审计、价格、市场监管等部门各司其职、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体系。

          

         附件:西藏自治区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名单(第一批)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