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向自治区发展和 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

经区党委批准,67日,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611日,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向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受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巡视组副组长付承刚主持召开向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马菁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付承刚指出,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加大投资力度、强化项目管理、促进协调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做出应有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及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传达宣读多、深学细悟少,核心职能发挥不充分,统筹全面创新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部作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温差,“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够,没有把纪律挺起来、严到位,重大项目推进中慢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压差,“头雁效应”不明显,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单纯业务机关思想倾向较重;落实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有偏差,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改后再犯。

付承刚强调,区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提高履行职责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二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彻下去。三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一体整改、全面整改、持续整改。

付承刚要求,区发展改革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强化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领导指挥和督促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应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二要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并报送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以及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按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公开巡视整改情况。3个月集中整改结束后,整改落实情况按照规定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马菁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中肯明确,完全符合发展改革委实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抓好“四件大事”的新动力,推动发展改革委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紧紧扭住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发展改革委中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三是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区党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区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区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