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举办2022年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集体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产业发展处

举办2022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集体授牌仪式

   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主要是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支撑。紧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着力解决关键技术等瓶颈问题,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产业核心技术竞争能力。

  

根据《西藏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指南(试行)》《西藏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指南》(试行)有关规定经第三方评估机构咨询,我区新认定3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西藏牦牛乳工程研究中心、西藏藏中药饮片加工工程研究中心、雅江下游水电开发工程研究中心)5家企业技术中心(西藏月王药诊生态藏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西藏自治区青稞食品加工企业技术中心、高原太阳能企业技术中心、西藏甘露藏药企业技术中心、中极华盛企业技术中心)。

  

2022517日,我委产业发展处召集相关企业举办新认定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集体授牌仪式。

  

我委进一步加强对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监督管理,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结合各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适时开展评价工作,对评价不合格的将做出撤销处理。将按照国家支持重点和工作计划,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认定。新认定的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相关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专注于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区产业技术进步再立新功。

  

  

(供稿人:旦增旺堆)

  


  

  

         2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