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强基惠民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 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自治区发改委机关党委

                                                  

1 13日,区发展改革委驻定日县曲当乡德吉村、优帕村和严曲村工作队在严曲村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村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王君正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讲话中。报告和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客观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就,深刻分析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是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行动纲领。

  

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工作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教育引导村两委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学习宣传工作中,确保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把全会精神统一到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工作实践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热潮,深入系统地把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励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大胆实践,谱写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各驻村干部要结合村情,用好民族通用语言文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工作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活动、节庆活动等有机融合,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