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以“四个高度重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

以“四个高度重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52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会暨主任办公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四个高度重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委主题教育办、各党支部、各处室、每一名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支部工作、信息报送、督促指导等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提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区综合经济部门,要依靠调查研究作决策。委领导、各处室要围绕当前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调研,避免扎堆式调研,最大程度降低对基层的影响。530日前,主题教育办要组织一次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二是高度重视支部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对照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规定动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序做好参观学习、结对共建等自选动作,依托“周五大讲堂”开展好学习辅导工作。办公室、政工人事处要分别围绕怎样做好信息工作、怎样写好调研报告做两期专门辅导。三是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注重归纳总结,聚焦工作亮点,加强信息提炼,切忌“记流水账”,切实提高信息转载率,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信息中心要在OA系统增设模块,刊载调研报告、工作简讯等各类信息,供全委干部学习借鉴。四是高度重视督促指导工作。主题教育办要切实发挥好政治指导、重点指导、从严指导、示范带动、统筹协调的作用,着力解决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扎实、与发改工作实际脱节“两张皮”的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