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围绕主题教育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


围绕主题教育深入调研

  

---记区发改委铁航处山南市乃东区开展通用机场选址

  

踏勘调研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区发改委铁航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业务能力,以实际成效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2023        5        20    日,铁航处副处长刘伟带队前往山南市乃东区,与山南市发展改革委、乃东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对乃东区    3    个通用机场选址进行实地踏勘调研  

  

  

2 滴新村场址踏勘

踏勘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多颇章场址、滴新村场址、加卡农场场址,实地了解选址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高压线路分布、行洪影响、水文、气象条件等情况随后,踏勘组一行来到乃东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山南市乃东区通用机场选址踏勘座谈会。设计单位汇报3个通用机场场址基本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参会结合工作职责就加快推进选址工作进行深入和广泛交流并对3个场址进行了逐一分析。   


  

  

图为区发改委铁航处踏勘调研组一行多颇章场址踏勘

  

  

3 选址踏勘座谈会现场

分析认为:一是多颇章场址、滴新村场址、加卡农场场址场地平整,地形条件良好,均不占用基本农田,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加之跑道两端净空良好,技术条件可行。二是滴新村场址存在1220kV线路横穿场区,涉及迁改协调难度较大。三是多颇章场址规划“河道清淤”项目加卡农场场址规划“江北高速公路”,需明确是否影响通用机场用地四是加卡农场场址距离雅江主河道较近,复核场址是否侵占河道保护区。五是加卡农场场址北侧为第三方营区,征求第三方对该场址的意见。   


  

  

图为区发改委铁航处踏勘调研组一行滴新村场址踏勘

  

最后,区发改委铁航处踏勘调研组一行根据本次踏勘情况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积极沟通衔接山南市相关部门并补充完善选址汇报方案。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