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我委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23日下午,我委举办了第135期“周五大讲堂”,委政工人事处处长付雪峰同志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狠抓调查研究之风》为题进行授课。

  

付雪峰同志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如何重视调查研究”“调查研究的类型”“开展调研的层级”“开展调查研究需要做哪些工作”“调研报告的基本结构”“起草调研报告的技巧”“如何发挥集体的智慧”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委干部职工对如何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撰写好调研报告提供了思路。

  

  

(图为区发改委政工人事处处长付雪峰同志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付雪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认为“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组成部分。领导干部不论阅历多么丰富,不论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都应该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为此,我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在全委迅速掀起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之风的热潮,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我委各项工作始终,以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