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深刻汲取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违规饮酒教训 区发展改革委发出“禁酒倡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华社


深刻汲取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违规饮酒教训 区发展改革委发出“禁酒倡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饮酒案例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相关要求,为防范违规饮酒事件在我委发生,努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发改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向全委干部职工发出全面“禁酒倡议”。

  

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印发《禁酒倡议书》共8条,倡议对象涵盖委属各处室、局、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禁酒倡议书》倡议在执行公务期间、出差期间、工作时间等时段全面禁酒,倡导“8小时以外”不邀约聚众酗酒,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公序良俗,坚决做到酒后不驾车、不滋事,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舆论监督。

  

全委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禁酒倡议,机关各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委属各部门负责人履行监督责任,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履行直接责任。机关党委、政工人事处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对违反倡议的党员干部职工取消年度评先选优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全委上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禁酒倡议有效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