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同题共答同心同向 共同推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华社


同题共答同心同向 共同推动主题教育

  

  

517日,区发展改革委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专题读书班暨讲党课活动区党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讲师张少博领学并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玉辉、成员胡安和莅临读书班指导,区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办成员贺小秋,支部在家全体党员参加。

  

张少博讲师在领学讲课中以严谨的逻辑、清晰的脉路、生动的事实,深入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揭示了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概括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概括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图为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玉辉、成员胡安和莅临指导)

  

指导组对张少博讲师的精彩授课、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潜心自学、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将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强化学用结合。发展改革委负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要持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原原本本吸收主题教育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在推进新时代新西藏建设中运用

  

(图为区党委党校张少博讲师讲党课

  

支部书记指出,张老师的理论讲解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思想认识,指导组在参与中充分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给予指导把战斗堡垒搭建到指导工作最前沿。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将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在实践工作中充分运用,推动统筹好、协调好、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