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紧密结合招商引资工作 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华社


紧密结合招商引资工作

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517日,区发改委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来第六次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次旦格来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和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的方案》《区发展改革委“五个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委机关党委向全委党员干部印发的《禁酒倡议书》《习近平著作选读》等。

  

(图为区发展改革委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

  

会议通报了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我委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指导检查工作意见反馈,及区直机关工委、委机关党委对第四支部指导检查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意见反馈,总体评价较好,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必读书目阅读和笔记;二是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相关内容;三是必须自己撰写心得体会并修改完善之前提交的心得体会。会议还通报了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党支部围绕以“西藏工委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短视频拍摄进展情况、藏博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区卫健委)印发《第五届“藏博会”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会上进行了内部检视。党支部书记次旦格来对支部工作和党员同志作了点评,对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表示充分肯定,对支部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次旦格来同志指出:一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够;二是对党员谈心谈话频次少;三是没有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次旦格来同志要求:一是待藏博会结束后,与相关处室和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企业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学习。二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思想觉悟、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三是定期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更好的了解不足,取长补短,不断改进提升自己。四是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不怕艰苦,以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工作状态坚定坚持党性原则,圆满完成驻村任务。五是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讲整体讲团结、讲大局讲格局、讲担当讲奉献、讲胸怀讲正气。

  

次旦格来最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学深悟透依法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我委提出的“五个不”,各处(室)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需要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和实践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态度去完成各项任务。围绕招商年度目标任务,让党建工作真正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

  

会后,党员们纷纷建议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招商工作格局,定期在支部大会上开展微党课,通过与委内其他支部、区工商联、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部门采取党建交流、结队共建等抓好党建工作,搭建好学习交流平台。

  

  

(图为区发展改革委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