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学习教育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华社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记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党员干部学习,519日,我委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评估督导处正处级监察专员索朗平措同志以《学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委干部职工讲党课。

索朗平措同志从“新时代十年来教育顶层设计“新时代十年来教育取得的成就”“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展望”“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思路”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

索朗平措讲到新时代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锚定“四件大事”,服务“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到“六个一”,即:坚持“一个统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一个“第一位”,把稳定安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始终做到持续安全稳定;聚焦“一个主题”,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始终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做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用好“一个平台”,用好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始终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队伍”,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始终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努力实现“四个突破”,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有新突破、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风险防控能力上有新突破、教育治理效能上有新突破。强调“六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综合施策,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注重依法治教,更加注重制度机制建设。最后,索朗平措同志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视频播放结束讲课。

  

索朗平措同志的讲课,内容丰富、案例典型、定位精准、图文清晰,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我委干部职工爱国重教的热情。

  

  

图为区发展改革委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索朗平措同志在“周五大讲堂”讲党课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