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产业发展

区发展改革委举行新认定自治区级 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集体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工程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藏发改办函〔2019〕476号有关要求,经市(地)发展改革委推荐、第三方评估机构评审论证以及互联网公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认定5家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附后)

4月27日,区发展改革委举行新认定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授牌仪式。仪式上,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友华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向各新认定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本次认定单位要紧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着力解决关键技术等瓶颈问题,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促进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要加强对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监督管理,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抓紧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不断提高研发和工程化转化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强化协同创新,加强运行管理,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王友华副主任对各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单位要以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各单位以此次认定工作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专注于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区产业技术进步再立新功。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各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适时开展评价工作,对评价不合格的将做出撤销处理。同时,将按照国家支持重点和工作计划,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认定。

新认定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

序号

名称

依托单位

认定时间

1

高海拔虚拟现实无人采矿工程研究中心

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201912

2

高原建筑工业化工程研究中心

西藏大学

201912

3

西藏土著鱼类繁育与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自治区农科院

20204

4

高原复杂环境信息传输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

西藏大学

20204

5

信息技术和软件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实验室

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信金宏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0204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