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经济贸易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我区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通知》(发改电[2012]41号)要求,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我区从2012年3月20日零时起与全国同步上调了成品油销售价格。为及时掌握我区市场价格动态,针对成品油销售价格调整的影响,近期,我们对全区市场开展了重要商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等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区重点监测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从各地重点商品价格监测情况看,目前,我区市场商品供应充分,货源充足,价格保持相对稳定。3月28日,监测数据显示,纳入我区6类36个监测商品价格中,与去年同期比,有27个品种上涨,3个品种持平,6个品种下降;与上周比,有7个品种上涨,23个品种持平,6个品种下降。其中蔬菜类8个品种中,有5个品种同比上涨,3个品种下降;与上周比,有3个品种上涨,4个品种持平,1个品种下降。目前,我区蔬菜生产尚处在淡旺季接替节点。外地调运蔬菜达到50%左右,受调入地价格影响,价格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但总体平稳,未见因成品油上调导致价格明显上涨出现。地产蔬菜价格相对稳定,随着上市量增加,将会呈现季节性下降的态势。


    二、市场商品总体供应丰富


    此次重点对拉萨范围内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进行了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商品交易量较节日期间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市场商品供应丰富,价格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异常波动,未发现哄抬价格、跟风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们将密切关注区内外市场重要商品价格变动,加强价格监测调研、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提出调控市场、稳定价格的政策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同时,大力整顿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从严惩治散布虚假涨价信息、造谣惑众、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影响市场稳定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