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经济贸易

亚东乃堆拉边境互市贸易进出口货物总值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

    记者近日从日喀则海关获悉,亚东乃堆拉边贸恢复开通6年以来,边境互市贸易量连年呈大幅上升态势。目前,进出口货物总值达到10795万余元,已突破亿元大关。

 

    据了解,2011年亚东乃堆拉边境互市贸易总值达到5434.3万元,创下6年最高纪录,2011年贸易总额是2006年的36倍多,与2010年相比增长49%,其中进口4237.6万元,同比增长61.5%;出口1196.7万元,同比增长5.2%。2011年的进出口货物总值占到了6年来进出口货物总值的50.3%。

 

    日喀则海关副关长辜红卫分析,乃堆拉边境互市贸易量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突破,主要原因有:一是在经过几年的相互熟悉后,双方边民逐渐取得信任,逐步加大了贸易量。同时,2008年,国家有关部门将边境互市贸易边民每天携带物品的额度从5000元提高至8000元;二是日喀则海关亚东监管点每年开展大量法制宣传,积极引导边民充分合理利用国家对边境小额贸易以及边民互市贸易的各项优惠政策;三是在经过初期的资本积累后,边民用于边贸互市的资金逐渐充裕;四是乃堆拉边境互市贸易开放时间从以前的3个月增加到现在的7个月,即从每年5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