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驻委纪检

驻区发改委纪检组深化禁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

 

近日,驻区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王拥军同志批示精神,坚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部署上扎实,切实巩固深化禁赌专项整治工作。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王拥军同志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更严的站位,持之以恒深化禁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紧抓不放,始终做严守法纪的表率和标兵

二、“回头看”有成效。全组人员认真对照自身签订的承诺书和民主生活会上深刻剖析查摆的问题,检查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新违规行为,针对查摆的情况,撰写个人关于落实专项整治赌博“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报告或对参与赌博危害性的深层次思想认识汇报。纪检组负责人与组内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思想认识及思想动态,并提醒干部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三、主体责任是抓手。按区纪委要求,结合驻在单位和监督单位实际,下发《关于深化禁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真正摸清底数、查透实情,针对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四、监督检查固成果。持续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作为监督重点,加强专项检查,注重发现问题线索。紧盯“三大”节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学习传达区纪委相关通报、通知等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深入推进并巩固禁赌专项整治的成果。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