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西藏日报

21日,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自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自治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吴英杰、齐扎拉、丁业现、庄严、严金海、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胸怀“两个大局”,站在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高度,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齐扎拉主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五个大”深刻阐释了2020年载入史册的辉煌成就,用“八个着力”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政府工作,用“五个更加突出”展望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用“九个聚力”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文风朴实、语言精练、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对新发展理念理解深刻、对经济规律把握精准,是一个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创新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聚力建设生态文明高地”是代表们讨论中频频提到的热点。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会继续把深入推进生态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的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依托西藏特色资源禀赋,持续推进生态与产业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特色城镇,让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在生态保护中增收致富,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双赢”。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