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导读

定了!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7月27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林芝市人民政府协办的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定于7月27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启动。

系列行动以“交流、发展、共享”为原则,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通过举办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启动仪式、项目签约仪式、西藏“数字乡村”论坛、西藏“数字乡村”发展经验分享会、“数字乡村”50人论坛·西藏会议等,搭建西藏“数字乡村”发展合作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帮助广大农牧区搭上信息时代发展的快车,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乡村数字化发展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今后一段时期,将继续扎实推进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积极指导开展“数字乡村”试点,持续深化乡村网络覆盖,鼓励有条件的乡村开展5G创新应用,加强农村物联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在农村生态治理领域的应用,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加强农民数字化技能培训,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