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强基惠民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 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 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 


为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克服“等、靠、要”思想,最大限度地激发牧民群众“愿脱贫、敢脱贫、能脱贫、会脱贫”的内生动力,驻措俄口工作队通过精准宣教、强化舆论引导等方式“扶志”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激发他们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夯实脱贫攻坚思想基础。

9月9日,驻村工作队再次组织村两委及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集中学习会,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会上,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结合班戈县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的宣讲,着重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将精准识别的全过程和已经实施的帮扶措施讲清楚,将脱贫不脱钩的政策讲明白,努力消除部分贫困群众的认识误区和依赖心理。积极挖掘贫困群众中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本地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模范的先进事迹,营造安贫可耻、致富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决心。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