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建设>强基惠民

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


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区发改委驻其龙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七项重点任务”深入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建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稳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扎实推动其龙村乡村振兴战略。

一、坚守岗位,筑牢防线。为确保驻村点国庆节期间“四无”“三不出”“三稳定”的社会治安安全稳定目标,区发改委驻其龙村工作队全员坚持在岗在位、蹲守一线,突出维稳职能,与村两委共同筑牢第一道重要防线,每天至少巡逻三次,确保各自然组、村委活动室周边“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小事出了也可管可控”,全力为国庆节期间提供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确保其龙村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二、夯实基层组织、加强妇女工作。根据那曲市班戈县北拉镇《北拉镇妇联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区发改委驻村工作队指导帮助村委会于10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妇联选举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其龙村妇女委员会,主席为才仁巴措,副主席为次仁措姆,委员为元旦曲珠、尼增拉珍、仁青色珠。

三、未雨绸缪、做好防抗灾工作。10月11日,区发改委驻其龙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召开今冬明春防抗灾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北拉镇防抗灾指挥部的抗灾形式分析报告,要求其龙村群众一是要增强防患意识,提高防抗灾能力和自救能力,树立减灾就是增产增收的思想意识。二是要加大粮食储备、燃料储备、饲料草料储备等,积极做好牲畜疫情防治工作。

四、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工作。10月22日,北拉镇其龙村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政治纪律教育活动。会上,我委驻其龙村工作队队长传达、学习了关于政治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关于6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就加强推进政治纪律教育活动提出改进了意见建议。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在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上做到思想自觉。二要突出导向,在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上做到行动自觉。三要狠抓落实,在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上做到整改自觉。四要强化责任,在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上做到担当自觉。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区发改委驻其龙村工作队充分发扬扎根基层一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用使命担当回报了区党委政府信托重任,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