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改动态>节能环保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我委开展走访问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


8月19日上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但家文处长一行9人赴我委开展走访问询,召开座谈会督察指导我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同志向督察组汇报我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部门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党组书记纪国刚同志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委领导和委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但家文处长介绍,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进驻西藏,从8月15日到9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现了对全国各省(区、市)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但家文处长指出,此次部门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对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二是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三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但家文处长强调,发展改革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重要职能部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高度重视,安排4个小组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和部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走访问询。

   座谈会上,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同志从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顶层设计、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步伐、积极争取落实生态环境设施建设资金、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管理、强化能源开发利用和节能减排综合协调等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认为当前还存在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认识还有待提升、开展规划环评工作不够、谋划投资创新不足、“放、管、服”工作能力不到位、节能减排压力不断增大、碳汇经济尚未起步、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研究论证不足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会议强调,对督察组交办事项,全面配合,立行立改;督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发挥发改委“四部”作用,牵头引领,落实责任。

   督察组一行分为四个小组,重点从能源规划情况、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情况、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问询,现场详细查阅相关资料,委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接受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询问。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号: 藏ICP备09000529号-8网站标识码:5400000010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